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万鼎、杨波调研高铁新城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4 18: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4日上午,县委书记万鼎、县长杨波就高铁新城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县领导柯光荣、马辉商、周银娣等参加活动。

在听取高铁新城建设基本情况汇报后,万鼎指出,阳新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事关城市加快发展、事关群众生活改善,是我县开放发展的窗口和产业的重要提升点。因此,高铁新城项目建设要坚持内引外联,既要把现有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挥现代服务业产业的带动作用,又要有承接辐射功能、持续发展的大格局观。

万鼎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快建设。高铁新城项目作为阳新城市发展、城区功能新布局的新载体和对接武汉都市圈发展的最佳路径、最佳板块,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保稳定、强服务、抓管理、谋发展等重点,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铁新城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二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相关部门要在前期认真调查和进行专业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上级政策,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科学规划和厘清高铁新城功能定位,并聚焦这一主功能定位配套发展教育、居住、商务、服务等产业,完善控规,统筹推进水利、防汛、电力设施、电线廊道、公园、绿地、道路、垃圾处理、天然气、污水管网等各类功能布局,大胆谋划高铁新城发展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三要制定清单,项目引领。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要及时谋划2023年配套项目建设清单,按照“三清单一节点”确定明年具体的重点工作,实施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相关职能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应承担的职责来抓紧相关工作,确保工作专人抓、有人管,严格按照项目清单、责任单位、时间节点推进配套项目建设工作的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保障。四要强化配合,严格监管。高铁新城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布局和项目谋划,各相关部门、镇区要通力配合,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建设质量,完善建设手续,强化还建、社会治理、生态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工作力度,举全县之力持续推进高铁新城项目建设迈出新步伐,树立阳新对外新形象。

杨波安排了高铁新城项目区域定位、规划手续和协调推进配套重点项目等工作,要求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要高效运转、提高站位,站在对历史负责、对高铁新城发展负责的高度,着眼长远发展,统筹考虑教育、医疗、交通等功能布局建设,着力破解项目前期、征迁安置、投融资等瓶颈问题,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确保高铁新城建设稳步快速推进,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万鼎、杨波等还实地察看了阳新高铁站站前广场、进站西路、客运枢纽、民福路等高铁新城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朱亦丹 范深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