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掌上药店“跑”起来 居民购药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兴国镇发布临时管控通告后,各个药店及时发布线上购药渠道,让居民居家隔离也能快速方便地查询到药店经营状态,并可以直接与药店电话联系,药店就会送上及时、专业的购药服务和用药指导,有效解决了居民用药问题。

“把图片和数量,还有你的家庭住址发给我,我这边截图让店员给你配送过来。”李家湾昌盛大药房工作人员崔梦婕正在接听居民的电话。

接完电话,崔梦婕就立即和同事一起整理装筐即将要配送的药物,并送到小区门口,由下沉党员、志愿者送到居民门口。

崔梦婕说:“我们所有的服务从线下转为线上,用微信通过扫码或者是打我们的电话,然后我们有人员可以配送上门,所有产品都是经过消毒过的。”

崔梦婕告诉记者,一般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家里都会囤药,主要是突发的疾病或者其他肠胃类急性病,可以在线联系他们进行用药指导,除了禁止销售的感冒、止咳、退烧和消炎“四类药”,其他药品都正常销售。

目前,附近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领到了“昌盛掌上药店”的二维码,一扫码就能看到她的微信和联系方式,很多居民有用药需求便给她打电话。

在县水利局旁的正气堂大药房里,两名工作人员也在驻守。她们告诉记者,药店积极参与县市场监管局发起的“保供应、保民生”行动倡议,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持药店封闭经营,确保药品价格平稳。

正气堂大药房工作人员表示:店里的消毒用品,口罩、酒精等物品,都没有涨价,和平时的价格一样。(洪涛 石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