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发布关于调整优化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从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自12月1日零时起调整优化临时管控措施。通告内容如下:

自“一镇两区”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在广大市民的配合支持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近几天疫情仍然高位运行,多点散发,社会面仍未清零,病毒传播风险较大。为了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根据专家组研判意见,经“一镇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1日零时起调整优化临时管控措施。

1、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认定的“无疫小区”,居民可以在小区内活动,但人不出小区;小区内商店、超市可限流营业。小区仍保留卡口、严格查验,核酸检测实行“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重点人群必检”。

2、涉疫小区继续实施现有临时管控措施,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落实1、3、5上门检测核酸。涉疫小区连续5天没有续发阳性病例,成功创建为“无疫小区”的,按“无疫小区”调整优化管控措施。以单元、楼栋为单位,连续5天没有续发阳性病例,也可比照“无疫小区”管理。

3、公共场所继续实施现有临时管控措施不变。

4、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线下培训、展销展览、大型会议、庆典演出等活动。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5、严格来(返)阳人员管控。县外来(返)阳人员须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备,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并区分类型实行闭环转运居家隔离赋码弹窗管理,或居家健康监测。

6、进一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持一米距、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强锻炼。非必要不出县,确需出县的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理解支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兴国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4-7322266

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4-7351636

城东管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14-732813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