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09: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9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及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万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依次汇报了各医院医疗救治情况。

万鼎要求,要加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引导群众理性认知病毒、缓解焦虑情绪,倡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囤积药品,正确合理用药。

要千方百计增强救治能力,提升扩大分级诊疗效果,加强县镇村各级诊疗机构的协作互通,开展分类分层分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有序疏导诊疗需求,引导群众实行分级诊疗,进一步将核酸检测点改造为规范发热诊疗站,方便群众就近问诊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要加强医院规范管理,尽量减少医院院感,倡议院长带头、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发扬白衣天使精神,合理分配医疗资源,以优质的资源和最好的医生,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发热就诊和常规就诊的需要。

要重点关注重症病人,坚决守住底线。县镇村要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切实掌握重症病人和社会特困人群的救治救助情况,建立台账管理、家庭医生、热线联系、重点关注名单等制度,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生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救助。

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的保障,按照分级诊疗方案,做好县级医院医疗设备的调度和村级卫生室的药品保障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强与药品供应商的协调,确保市场需求。

要做好环境消杀,特别是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的消杀。县城管局要定期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市场主体进行消杀。

要做好机关干部的防护,确保机关部门正常运行。各单位要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不聚集、分餐制,做到轻伤不下火线,确保明年工作顺利开局起步。

柯友国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全力为老百姓做好医疗服务,特别是公立医院要不计成本做到应收尽收。要谋好长远,做好相关药品物资储备,为元旦春节或将达到的疫情形势高峰做好准备。(洪涛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