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阳新:压实责任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7 09: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4日下午,全县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建华,副县长俞振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合仕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解读了《阳新县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方案》。

李建华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压实责任抓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突出精准高效,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对照方案分工,切实各负其责。做到专班领导与成员到位、内设各小组到位、工作机制建立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各负其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效,实现疫情防控与冬春农业生产两不误;三要适应形势变化,保证工作质效。县农村地区防控工作专班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重点抓好政策落实、调研督导、沟通协调等工作。各镇区比照县模式成立工作专班,步调一致推进工作,保证我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俞振华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吃透精神,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二要提高认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阶段,返乡人口流动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压力突显。各镇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必须靠前指挥,担当尽责;三要明确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一老一小”防护等方面工作。要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冬春农业生产工作。(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