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名称 文字、图解 | 关于《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 “中介服务”管理办法》的制定说明解读
索引号 000014349yx_fgj/2022-00023 发布日期 2022-03-22 发布机构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号 文件分类 综合政务 所属机构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字、图解 | 关于《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 “中介服务”管理办法》的制定说明解读

政策原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一、制定意图

根据《湖北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平台暂行办法(试行)》(鄂审改办〔2016〕17号)和《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阳发(2020)4号)有关文件精神,为落实省市关于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政策,结合阳新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主要内容

《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共分五章二十一条和《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政府购买基准价》、《中介服务验收评价表》、《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指数评价办法》三个附件,其内容主要包括为阳新县招商签约工业项目提供的项目能评、安评、环评、土地测量、图纸审查等13项中介服务种类,中介服务管理机构的工作职责和费用管理,中介服务机构和选取流程,中介服务验收评价和期限。

中介服务机构选取、项目验收评价流程图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该《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增强工业招商的比较优势,提高项目落地的质量和效率。

三、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自2021年10月份以来,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先后多次赴市开铁区和大冶市实地学习调研“项目服务”和工业项目行政审批政府购买中介服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在认真梳理总结我县项目落地与上述两地的差距后,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并在多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初步起草《阳新县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

11月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柯光荣出席会议,县政数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自规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招商中心、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参加会议,县政数局汇报了《管理办法》(讨论稿)有关情况,与会单位分别就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会议送审稿。

本《管理办法》已征求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局、县财政局以及县规划设计院、县国土测绘院、县质量检测中心等县属中介机构共9家意见。其中,无意见单位6家;提出修改意见单位3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