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乡村建设

关于组织申报阳新县2020年中央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 18:08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产业兴旺为核心,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补齐特色产业发展短板,确保阳新县水果、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主导产业持续平稳高质量发展,根据阳新县农业农村局《阳新县2020年中央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202156日)的精神,决定开展2020年阳新县中央农业特色产业(果茶药)发展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在阳新县县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涉农企业单位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申报单位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且在阳新县域内从事水果、茶叶、中药材、桑蚕、食用菌等5类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支持范围

(一)特色主导产业提升。

1.水果产业

①创建5000亩柑橘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对新建柑橘生产基地实行提供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绿色农药等物化支持。

②创建500亩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对新建柑橘生产基地实行提供优质柑橘苗木物化支持。

③创建1000亩优质水果生产基地提升。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的基地给予资金补助。

④品牌建设。支持阳新县柑桔协会开展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

2.茶叶产业

①创建600亩优质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对应用“两减一增”、良种良法栽培技术等集成主推技术的优质茶叶生产示范基地给予有机肥物化支持和资金补助。

②建设茶叶加工生产线1条。对当年安装茶叶加工生产线的基地给予资金补助。

③建设茶叶种质资源保护圃。针对资源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圃整地、绿色防控、地力提升和园内种质资源标识标牌的设立给予资金补助。

3.中药材产业

①创建600亩优质中药材生产示范基地。针对实行绿色防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给予有机肥物化支持和资金补助。

(二)创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示范基地。

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面积100亩以上(食用菌除外),且当年投入不低于20万元,至少解决生产加工、水肥一体、地力提升、冷链物流、地膜覆盖及钢架大棚设施等特色产业短板之一的项目实施单位给予资金补助。

三、申报方式及要求

特色主导产业提升项目采取纸质申报方式(见附件1);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示范基地项目除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之外还需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扫描件发送到联系人指定邮箱(见附件2)。每个主体只能申报以上2个支持方式中的1种。每个子项目的申报由当地镇区农业中心推荐,特色主导产业提升申报规模不低于50亩、最高不超过200亩。

四、受理股室及时间

(一)受理股室:县特产服务中心办公室

人:余晓华

联系电话:0714-7323794/13235520318

    箱:1042211532@qq.com

(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21719

附件:1.阳新县2020年中央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表(特色主导产业提升)

2.阳新县2020年中央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申报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示范基地)

                                                                      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20217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